12日5日下午,材料学院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对本年度学院师生获得的校级荣誉进行表彰同时表彰中钢联奖励基金“1995焊接校友奖学金获奖者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祁凯,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峰,校学生处副处长卢健,材料学院副院长金云学,党委副书记赵莉,安徽中钢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届材料学院校友吕林先生出席大会,材料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业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老师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共表彰14人次教师、8个班集体、505人次学生。

材料学院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岳鑫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认为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提高能力是成为综合素质优秀学生的必由之路。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大学生活书写人生新篇章。

四六级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岳鑫同学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参加考试,认真规范答题,服从考场管理,我要为江苏科技大学诚信校园,材料学院树诚信学风,为材子树诚信典范

安徽中钢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科技大学2014届材料学院校友吕林先生代表发言。他通过个人和创业的经历,分享了如何提升综合素质经验,总结出专业知识和社会锻炼对未来工作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在校的学习时间,树立学习目标,勤学苦练,多参加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他通过现在企业所从事的高精尖材料的生产和销售经验,肯定的告诉学子:材料科学是一个博大精深的学科,材料学相关工作要求具备广泛、扎实的专业知识。并鼓励同学们,不但要将所学为自己所用,更要为中国材料领域贡献一份力量,让世界离不开中国制造,让世界爱上中国材料

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祁凯作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年度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踏实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工作,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他还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为理想制定好大学生活的每分每秒;二是要创立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的学风,注重知识积累,锻炼意志,努力增长才干;三是要培养严于律己的习惯,科学合理的经营自己的时间,每天保持进步的姿态;四是要塑造明德修身的品质,善于向身边的同学和老师学习,向先进模范代表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做一个志向高远。他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为实现“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目标,为服务国家海洋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和船舶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会在全体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刘志红陈祉名王兴、李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