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0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庆党的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百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吕昌达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首先,支部书记王远杰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坚持做到讲党性、对党忠诚,在提高自己专业技术的同时,用自身的努力与时代、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交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杨光昌等人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的部分内容。党支部书记王远杰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地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成为党章党规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自觉做遵守维护党章党规的表率。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你有精神吗?”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提问,全体人员观看并学习了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赵大朋主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人讲 | 第二讲:伟大建党精神》。主讲人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紧接着,全体人员展开了积极讨论,支部党员王佳才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焊接专业的学子,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思考‘精神’的意义和价值,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精神,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第四个环节中,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依次在党旗下郑重签名,向党表达自己的赤子之心。最后,在党支部副书记杨光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把伟大建党精神所蕴含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内在动力。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材料学院各支部不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喜庆党的二十大,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坚定青春理想,一颗红心向党,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撰稿:郑天泽,王远杰

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