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方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8日,材料学院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报告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传承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牢记使命学史力行推动学院事业蓬勃发展》的专题报告,材料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

在主题党课上,晏超特别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并从三个维度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峥嵘岁月、领悟思想伟力。在“领会精神,党史学习正当其时”专题中,晏超与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讲解“学史明礼,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专题时,他依循时间脉络,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也通过一个个鲜明的史实论述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同时,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正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人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必将实现中国共产党人最崇高的伟大理想;在讲述“学史力行,推动学院事业蓬勃发展”专题时,他指出,回顾过去,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宣扬“四合文化”,补短板强弱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21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一流专业建设新局面。

学党史可以鉴往知今,更可以烛照未来。材料学院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引导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中继承红色传统,汲取智慧力量,传递革命薪火。

作者: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