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是赓续红色血脉、涵养精神品格的重要方式。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1报告厅作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聚力学院发展》的专题党课。材料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聆听党课。

党课上,许俊华特别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理解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从两个维度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红船精神”专题中,他依照时间脉络,从红船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切入,深入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并结合自身体会和感悟,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今昔对比和生动详实的例证,详细阐述了我们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在讲授“牢记使命担当聚力学院发展”专题时,他从学校“十四五”规划新遵循、“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任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遴选、学院发展现状、不足及“十四五”发展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以全局观点、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详细讲述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并对材料学院未来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了指导。

许俊华指出,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起点,是中国革命的红色起点。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亮点。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品德意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材料学院的“十四五”开局工作贡献力量。

许俊华强调,学习红船精神,就要把“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化为学院发展的精神动力,坚持统筹实施、组合推进,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积极谋划学院未来发展。

作者: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