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日下午三点材料学院于图书馆102报告厅开展材料讲坛之“确定目标,立志成才”讲座。本次主讲嘉宾为江苏省优秀企业家倪传龙先生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主任石凤健,202122级材料成型专业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芦笙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材料成型专业学生们关切的个人发展前景,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倪先生首先介绍了自身所领导的公司所制造的印章墨水等高端出口产品,并且明确指出中国人现在同样可以制造出他国所必需的高端产品随后讲述关于个人发展与家国情怀的交织,并强调当今中国同样有发展不充分被他国“卡脖子”的地方,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复兴相结合,认识到只有对国家民族有贡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一生。最后他提出“立志“与”励志”,少年强则国强,即使在座各位已经不再可以称之为少年,但是复兴国家的使命没有变,拳拳爱国之心不会变。最后倪传龙寄语学生们具备家国情怀,积极创新并脚踏实地地为国家强盛做出贡献。

倪传龙先生现为镇江成功高科技有限公司、镇江成功电子有限公司、江苏成功数字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得学生再次认识到立志与传承的重要性,为以后的多彩校园生活做好铺垫,明确人生发展的方向。




撰稿王远杰、周锟

审核: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