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图书馆105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级全体学生大会暨就业动员会。院长晏超、党委副书记杨海涛、毕业班辅导员和20204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邀请了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人事经理章婕,技术员、校友杨东振。会议由副书记杨海涛主持。

  

  

会上,学院就业辅导员做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相关政策进行了分析和解读,讲解了就业签约办理流程和档案转寄方式,提供了多种就业信息获取途径。学院心理辅导员针对毕业班出现的求职、考研等心理压力,分享了缓解焦虑的途径和方法。

  

  

学院还邀请了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和校友进行经验分享和职业答疑。人事经理章婕以招聘工作经验浅谈为题,介绍了企业招聘流程和企业如何选择员工,并进行了面试指导,讲解求职者应如何做好求职准备。校友杨东振从自身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考研和求职中做出选择。


  

  

最后,杨海涛建议同学们要正确而恰当地认识自我,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以及能做什么,积极行动,抓住校园秋招机会。晏超院长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希望,愿每位学生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挑战,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为社会做出贡献。

动员大会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了就业指导和支持,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就业压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涂艺凡;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