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上午营口理工学院焊接专业负责人王岭副教授和刘岩博士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金云学、黎文航及专业负责人胡庆贤、陈洪美代表学院进行交流会谈。

金云学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王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专业实验室情况。黎文航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各专业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情况。焊接专业负责人胡庆贤副教授就2018版焊接技术与工程培养方案重构进行了介绍,以专业认证理念从调研出发,找准人才培养定位,设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能力要求,科学而精心设置了专业方向课程,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和新工科理念的融合。会议期间,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人才培养特色、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都认为集中力量才能办好地方(行业)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才能推动应用型高级人才的培养

江苏科技大学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已有六十余年的办学历史,为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江苏省品牌A类专业,具备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和本科生的能力和条件,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的船舶特色。座谈交流之后,随后在胡庆贤专业负责人的引导下,王岭一行参观了我院焊接专业实验室,齐备而先进的焊接科研及教学仪器设备吸引了来访老师的目光。

王岭负责人这次率队来访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将进一步激发了双方在焊接人才培养方面的新思路,奠定了未来培养有鲜明特色的焊接高素质人才的合作基础。

(撰稿人:胡庆贤、陈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