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上午,镇江市急救中心、市红十字会、镇江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团市委在焦山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了“出手急救,你也可以”急救知识宣传活动,并邀请广大游客参与心肺急救体验式教学。材料学院蒲公英义工站理学院春晖义工站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见TA晕倒,安全莫少,呼唤无应,拨120……”现场通过典型案例、专家讲解、实景演练等方式和角度,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急救常识以及AED普及的意义。时间就是生命。心脏骤停发生后,黄金抢救时间是4分钟,每延迟一分钟,抢救成功的几率就下降10%。假如呼吸和心脏骤停刚发生时,旁边有人懂得急救知识并伸出援手,那将很可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目前,及时除颤是迄今公认制止心脏猝死的最有效方法,如果在呼吸和心脏骤停刚发生的4分钟内进行除颤治疗,患者生存率可达60%到75%。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说道“以前总觉得进行急救是一件离我很远的事,也是很复杂、很困难的专业技能,通过这次体验才知道,原来心肺急救并不难。今天学到的急救知识,说不定以后哪天就能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