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团中央深入农村,传播先进的文化和技术,体验基层民众生活,调研基层社会现状的号召。7月4日至7月8日,材料学院1722106031团支部开展以“助力新农村,实践到田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了防诈骗宣讲,体验农业劳动,科普下乡三个主要部分。实践团成员在京口区姚桥镇夹沟村,为村里的留守老人们进行了防诈骗宣讲,通过案例讲解和现场问卷采访调查,在深入了解留守老人们的实际情况的同时,帮助老人增强防诈骗意识。下午,成员们在夹沟村负责人老张的带领下,挽起裤腿,扎根田野,帮助老人们拔除水稻田里的杂草。这对一直生活在钢筋水泥地的团队成员来说,不仅是一种对乡村生活别样的体验,也可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老人与村民日常的辛劳,更重要的是,也让长年缺失儿女陪伴的留守老人感受到了温暖。

在实践总结交流分享会中,邹苏畅同学说道:“此次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关心农村留守老人的重要性,我感到非常的有意义,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像我这样积极地奉献。”

撰稿人: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