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新生转型教育,明晰大学生活规划。10月16日晚,材料学院邀请镇江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徐玲老师,于西区学术报告厅做了以“读书实践知行合一,遇见最美的自己为主讲座。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和2019级辅导员雷锋、刘甜甜,以及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讲座由赵莉主持。

讲座上,徐玲首先讲述了自己读书和任教的经历,包括江苏大学、镇江中学、崇实女中、镇江市外国语学校的成长和学习经历。紧接着她讲到今年荣获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写给母校的“一切为民族”的校训。这一校训融入了莘莘学子的血液,成为立身处世之本。徐老师从《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节目等文化热点,宣扬大家自觉地将复兴中华之梦与自己的理想联系在一起,认识到学习的紧迫、读书的重要以及责任的重大。在此基础上,徐玲语重心长地指出,社会中存在的拜金游戏吸毒违法犯罪等不好的现象,让学生们要引以为戒,时时警醒。最后她结合自己与学生相处的一些小故事,给了学生们几个建议,呼吁大家要孝敬父母、提升自己、感恩别人。

徐玲强调,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读书,提自己,为美好幸福人生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蒋浩、周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