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材料学院团委的积极指导下,学院关爱中心项目组在九久老年康复中心开展了“九久陪伴活动”慰问老人。

缓解空巢老人的孤独感同时送去同学们的关心,特举办了此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并对老人做简单的介绍。随后志愿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拜访老人,在与老人相互熟悉之后便开始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自我介绍,而后共同为老人合唱经典曲调。如:《映山红》、《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粉红色的回忆》等老人们不仅热情观看,更是一展歌喉参与表演!在共话往事环节中老人们热情地与同学们讲述他们曾经的故事,还给大家提出了很多人生建议,志愿者们获益匪浅。此外,老人们还学生一起下棋,场面十分温馨。

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位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而参加这次活动的每位成员也都从老人的身上学到了许多处事方法以及做人的准则。此次的九久陪伴活动就告一段落,相信这段美好的回忆将一直留存在老人与同学们的脑海中。(张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