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晚,材料学院组织2021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金云学,副院长晏超,党委副书记赵莉材料成型系主任陈洪美2017级全体34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莉主持。

为在学生中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材料学院将考研动员大会提前至三年级第五学期举行。与往届不同,本次大会还有山东大学闵光辉教授和天津大学李桓教授来校宣讲,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考研选择。

会上,天津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李桓教授从天大焊接专业,主要的科研条件,以及各个研究团队的简介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展示了天津大学的优良设备和科研实力,随后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闵光辉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材料学院。两位教授诚挚的欢迎本校学生报考并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好好学习,拓展眼界用知识丰富人生将所学服务于社会。

随后研究生三年级、国奖获得者韩妹娜通过自己考研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考研要专心,坚持很重要。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支教保研叶飞通过自己成长的经历,说明确定考验初心、弄清个人需求的重要性,才是前进的最大动力。

最后赵莉总结此次动员大会,希望全体2017级同学定好目标、找准方法、积极备考,考上理想的学校,学业有成。(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