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中午,研究生启航杯篮球赛决赛于东校区篮球场正式打响,材料学院经过与计算机学院激烈的比赛,最终赢得决赛冠军

比赛一开始,我院状态慢热,出现了几次失误,被计算机学院连续抓住机会,打成0-7,随后我院状态回暖,3号球员的突破杀伤和36号的内线强打,紧跟节奏,接连得分,在第一节结束将比分追至9-11。次节开始,我院91号连续投射得手,极大鼓舞了己方士气,防守强度也不断提升,打出一次次防守反击,我院带着6分的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计算机学院24号利用个人能力连续突破内线造成杀伤,在第三节结束前将比分扳成31-31平,将全场带入扣人心悬的最后一节。决胜时刻,两支球队均展现了十足的实力,双方打得有来有回,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在最后一分钟时,比分打平,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我院手握球权,3号突破分球传给底线埋伏的25号,随后手起刀落,皮球清脆入网,紧接着计算机学院24号强投不中,我院球员抓住机会又再下两分,比赛失去悬念,最后材料学院拿下本次系列赛的冠军!决赛中,两队均表现出了极高得体育素养,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得赛事,令人赞赏。(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