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下午,材料学院关爱中心项目组的三名成员前往镇江市中医院进行志愿活动。

抵达目的地后,成员们来到医院中药实验楼,为药剂师提供帮助。虽然过程十分辛苦,但结果充满了意义这里的每一份药材都包含着药剂师对病人的关心,当志愿者们先后把药交到病人手上,病人也纷纷微笑点头,以示感谢。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深深地被这里数不胜数的药材所吸引,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医药的魅力。普通人眼中普普通通的一根草,可能其实就是救命的良药。药材的学名也令志愿者们大开眼界,有很多汉字都是志愿者们所不熟知的。看着这里的医师们熟练的手法和专业的术语交流,惊叹之余也使大家收获颇丰,对医生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是拆药环节。大量药材分类后拆开包装带放入对应的抽屉,初步了解流程后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工作,顺利完成了本环节。这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学到了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帮助药师们节省了时间,让他们能够帮助更多的患者,这是本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张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