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关心关爱老人,在实践中锻炼自己,11月9日,材料学院关爱中心项目组及文艺部、学习部部分成员携手红旗小学五年级56班的小朋友们,在九久老年康复中心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慰老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九久康健中心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厅的布置极其寓意,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各个楼层,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状况。活动在多功能厅正式开始,首先由关爱中心的同学们同红旗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红星闪闪》,接着是小朋友们依次表演吉他弹唱,舞蹈,魔方还原,再由大学生志愿者合唱《虫儿飞》及《感恩的心》等节目,最后由三个部门的代表王可欣,成功,王俊迪,俞丁四位同学演讲《青春中国》结束今天的活动。

在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折纸互动环节,老人们在同学们的协助下,学会了许多新的折纸技巧。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组织这次“小手拉大手”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关心关爱老人的意识。我们的祖国之所以有今天的辉煌,离不开长辈们的默默耕耘与奉献,同学们应该拿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他们,关心他们。这次活动,无论是对于红旗小学的小朋友们,还是对于大学生志愿者们,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都是同学们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敬老爱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张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