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在义工团的带领下,江苏科技大学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来到了镇江市中心血站进行培训。首先志愿者们进行了由罗主任主讲的献血知识培训,了解了中国目前血储存量的现状,学习了“为什么要献血?献血到底有没有害处?献血能享受到的优惠”等20问基础知识,以及“什么是成分献血?什么是机采成分献血?”等10问成分献血知识,并初步认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值得一提的是,罗主任自己就是一位献血超过一万毫升的无偿献血者。最重要的是,大部分同学们扭转了传统观念,明白了献血不会伤害身体,反而有利于健康。

随后,高主任带领志愿者团队参观储藏室,悬浮少白红细胞储藏室,血小板储藏室等各项储藏室,并向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各类物品的储存方式,以及适宜的温度。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医生这份工作的难度,以及样品保存遵循的严格原则,对无偿献血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深有感触,表示会动员自己的同学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献出鲜血播下爱。(张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