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一新生们提高学习效率,明确自己的目标,11月13日材料学院在西校区教学综合楼举办了新生经验交流大会。

大会上,学长学姐们分享自己的经历,讨论了如何高效地学习、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谈到考研这方面时,徐佳宁学姐和岳鑫学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岳鑫学姐谈到她当时参加数学建模大赛为了完成论文,中秋节三天她和她的两名队友在东校区材料楼一间教室里奋战了三天,每个人带一台电脑连续三天从早到晚都在建模。困了就躺在自带的瑜伽垫上休息,醒来后继续建模,最终写出了一篇优质论文。她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同学们在台下都做了认真地做笔记,对自己的未来也更加有信心和目标。李志敏学长和吴彩红学姐也在如何平衡社团、部门与学习这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经验之谈。

会后同学们表示,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后,同学们之前学习生活上的很多困惑得以解答。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动力。(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