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生命的认知,增强同学们对自己生命的深刻认识,提高同学们对自我的了解,围绕生命教育主题,11月28日下午两点西区综合楼11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让生命绽放光彩”心理工作坊

全体同学在吕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进行了手语歌的游戏。达到了良好的活跃气氛的效果。虽然已经是下午,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欢快的表情无不传达着同学们的喜悦。

通过你认为人生是什么”“怎样才是活的精彩?”“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三个问题引出了同学们对“生”的思考,每一个同学都非常认真的思考,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各抒己见。

与之对应的通过知生论死”“面临死亡,如果只让你做三件事,你会做什么的学习下,同学们展开了对的思考。何长健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的看法,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学习了‘生’和‘死’之后,我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珍惜生命,活出精彩。

最后吕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自杀沟通的“十不原则,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和自杀倾向的人交流。

材料学院响应“生命教育”活动周要求,旨在将关爱生命、珍惜生命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大学生,帮助他们探索生命意义、感知生命价值、重视生命存在、提升生命质量。(李明怀、王珊珊、吕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