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日,由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思辩协会与江苏科技大学辩论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菁英杯”辩论邀请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借助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辩论。参赛队伍主要来自材料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理学院等十多个学院80余人参加。经过层层角逐,深蓝学院和材料学院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过程中,大家丝毫没有受到比赛方式不同的影响,依旧气势汹汹,以唇为枪舌为剑,牢牢抓住对方所说的每一处纰漏,并且进行反击,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全场环绕着紧张的气氛。正是由于线上比赛全程公开,让更多的同学都能尽情欣赏这场精彩绝伦的对弈。这次线上辩论邀请赛,不仅帮助江科大学生在特殊时期依然保持思想的活跃,享受语言的碰撞,还促进了各个学院之间的联系。

  最后,由高年级同学丁一、浦博文、李彤作为评委点评并讨论出比赛的最终结果。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勇夺桂冠,深蓝学院夺得亚军,外国语学院获得季军,经管学院获得优胜奖。这场比赛让我们感受到语言世界的精妙绝伦,吸引更多的学子关注辩论这个广泛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