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藏文墨怀如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材料学院腾飞博物馆项目组通过QQ公众号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优质图书分享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将收集到的读书分享进行汇总,从大家的投稿中精心挑选文章书籍,配上精美的图片和独特的感想,每日在腾飞公众号上发布一篇读书分享活动说说,让同学们学完网课感到疲惫后放松一下心灵,享受视觉和思想的盛宴。

这次读书活动的推荐范围极为宽广,题材丰富,《活着》带我们体悟艰苦生活磨不去的不屈,福贵带着沧桑和平静一路向我们走来;《撒哈拉的故事》为我们讲述沙漠里的别样风情,奇女子三毛在苍茫而神秘的沙漠里大笑;《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则让我们了解雪域高原一代活佛仓央嘉措的传奇人生,住进布达拉宫,他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他是世间最美的情郎……当然,还有《追风筝的人》《教父》《一个叫欧维的男人》等经典名著优质小小说《半生缘》更是亮点,把时代洪流下一对平凡夫妻的爱情娓娓道来,腾飞项目组希望用小篇幅的文章重新唤起大家对阅读的热爱。

此次活动共有百余人参加,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最是书香能致远”活动不仅为那些喜爱读书的同学们搭建了分享交流平台,还通过不同题材的书籍文章重新点燃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希望这次活动之后,热爱读书的同学可以继续保持那份热忱,放下手机重拾书籍的同学可以感受到读书的魅力,在书籍的海洋中,进行心灵交流,在文字的曼妙中,得到文化的滋养,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找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