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峥嵘,伴历史云烟五四的青春呐喊奋进历史新征程5月4日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上午9时,成员们准时于QQ群上线,有序进行了视频学习,经验分享,共读回信等主要活动。活动由支部积极分子李澄俊主持,他直击主题,带领积极分子进入视频深入了解疫情为国家带来的影响以及中国疫苗研发进程。社区疫情防控是全国疫情防控的基础战线,有幸的是积极分子王浩臣同学作为社区志愿者参加了当地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主讲人在经验分享环节中他说道:“那两天是雪天,路特别滑,天气成为了最大的阻碍,即便如此,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更是一种使命!”在交流中也不断体会到作为一线志愿者是一件虽辛苦但充满荣光与使命感的一件事,在每一个基础的社区严防死守让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成功控制疫情的国家。

活动最后,同志们共同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内容,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充分肯定。通过宣读,成员们共勉,向90后援鄂医疗队这样一批优秀的青年抗疫先锋看齐,迎着时代的号召向前迈进,不负国家期盼,能吃苦敢拼搏,将党员精神深化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绽放战役青春党日活动是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革命文化融入基层党支部建设”项目的组成部分,也是落实学院党委“一支部一项目”的具体措施。支部选择在全国疫情进入决胜期暨五四青年节进行此次党日活动,重点回顾国家抗疫历程,希望支部成员们切实把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化为力量之本、信心之源,不断明确深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供稿人: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