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停课不停学”要求,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5月20日,在材料学院团委和关工委的积极指导下,学院JUST吉他协会成功举办云上课堂活动。

经过成员们的精心制定合理的吉他教学安排之后,3月9日吉他协会开始第一次的云上课堂活动。此次云上课堂活动总共分为两个阶段。3月9日至4月2日是第一阶段:基础,总共八期内容。前两期帮助零基础的同学,学会识谱以及基础的指法;后六期主要为弹唱课,通过《七月上》、《奇妙能力歌》这两首歌来帮助大家练习指法,感受学习吉他过程中的乐趣,增强自身的成就感。4月3日至5月20日为第二阶段:提升,这一阶段主要侧重于吉他的技巧应用,以《卡农》为例,学习各样的指弹手法、击勾弦和滑弦、泛音教学等等。

  此次活动历时三个月,所有课程内容均为吉他协会内部成员录制、剪辑,最后再由吉协官方账号“JUST吉协君”进行持续的推送,为同学们带来高质量的吉他课程,并且得到了大量同学的关注与学习。本次“吉协君的云上课堂”线上吉他教学活动将吉协最具传统特色的活动教学延续下来,并且借助互联网与视频剪辑技术得到了更多元化的呈现。比如将流行文化、二次元文化融入教学,使课堂更加活泼生动,给了学生继续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