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材料学院于长山校区图书馆105报告厅召开了第29届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张冬冬、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团委副书记李文达以及314名学生和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冬冬肯定了一年来材料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成绩,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强化对青年学生的力量凝聚,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服务这三点希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材料学院的光荣传统,带领全院青年学生勤于学习,勤于创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

材料学院第28届学生会主席17级焊接专业张泽炜同学从八个方面28届学生会工作汇报一是紧跟新时代思想前沿,实现节点化工作新引领;二是始终以创新面对机遇,坚持以初心面对挑战三是继续深化监督机制改革,优化制度建设新举措;四是学生会班级两联动;五是推动服务人才化,挖掘宣传思想新能动;六是先传承,后创新,在发展,助力科大文化自信新思路;七是深入推动校园友好合作,开创对外交流新格局;八是深刻反思自身不足,展望明日才子风貌。

总结汇报之后,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29届学生会主席团3人、研究生会主席团3人。

29届学生会代表郭纪龙同学代表学生会主席团向所有代表汇报新一届主席团工作计划,即在新校区、新环境,新一届团学组织需要在继承和发展优良传统,搭建新的舞台,开创新的局面,使学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对我们不仅仅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而后从坚持一个宗旨,发扬四合文化和材子文化;认识两个进步,培养人才大厦;发展三个创新,精致校园生活;多元化,多方位的活动理念等方面来加以阐述。

研究生会代表叶飞同学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团向所有代表汇报新一届主席团工作计划,即在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是承前启后的一届,更是开拓创新的一届深知肩上的重任,在继承和发扬研究生会优良传统的同时,更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搭建新的舞合,开创新的局面,同时表示今后将从团队意意识;打造品牌活动,彰显研会特色;服务广大同学三方面展开。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赵莉总结发言,她说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战斗力的,希望所有学生代表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二要好好学习,提高本领;三要锤炼品德,弘扬新风。未来寄希望于青年,学院寄希望于青年,希望广大青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自己创造灿烂人生,为学校增添光彩,为祖国贡献力量。

大会在高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合唱中结束。(向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