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我校学生人际交往的能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1119日晚18点,材料学院主办的“星辰大海,心灵相约”团辅活动在文理大楼成功举行。材料学院辅导员刘甜甜以及来自材料、船海、电信、经管等多个学院的近四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员刘甜甜对到场的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学会与人交流,学会分工合作,要发掘自身的价值和闪光点,并表示自己也将加入到游戏中,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团体项目中,大家先进行了一个放松释压游戏,所有人紧闭双眼,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放松身体,倾听内心;随后又进行了“相见欢”的游戏,让所有学生在主动表达,称赞他人,拥抱接触中学会与人交往;最后所有人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高难度的“信任游戏”。

在分组比赛中,主持人讲解游戏规则,各队伍积极响应,对内共商对策,密切配合,对外友谊第一,交流经验。总结分享时,王庆旭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走出宿舍,走出教室,相聚在一起。这样的活动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庆幸能有这个活动,遇到那么好的你们。”

我们都是夜空的星星,温暖的灵魂终会相遇。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学生在学业间隙中得到放松,在团辅游戏中产生心灵碰撞,同时更是为材料学院和其他学院学子搭建了一个友好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同学间的关系,促进不同学院学生友谊的良好发展。(向闽梅、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