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日下午,在院关工委的指导下,材料学院在13号楼成功举行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关工委秘书长、团委书记李文达作为主讲人,材料学院1819级学生干部、各班班级干部参加会议。

主讲人李文达以“什么是青马工程”为引导,详细介绍了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原则和途径,并对青马学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做出强调。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大家应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素质,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团结凝聚作用。同时,他也对青马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努力建设好班级的支部委员会,提高其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二是在服务班级的过程中,要真正做到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提高同学们参与班级事务的积极性。

本次开班仪式为青马培训工程拉开了序幕,为所有学员指明了学习方向,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愿所有学员能共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向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