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上午,材料学院博物馆项目组七名志愿者前往凤鸣新村社区开展“落叶贴画活动,致敬坚守在抗疫前线人员

  活动过程中,七名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合作用落叶进行贴画。志愿者打开准备好的画作,指导小朋友通过比对图形,找出形状相似的落叶,将其剪裁后用胶水贴上,与画作融为一体。贴画期间,小朋友们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画作上添加了许多新的元素。有的小朋友拼出了白衣天使的样子,有的小朋友写下了“加油”还有的画上了自己认知中的病毒。他们的创意与原画完美贴合,融进画里的不仅是小朋友们的创意更是他们对抗疫英雄的敬仰以及对抗疫行动的深刻感受。对病毒举起的矛与盾代表的是对新冠的抗击,火神山雷神山是对中国速度的深刻见证……

 此次活动引入了抗疫元素,引导小朋友们在正确认识疫情的同时,也他们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感恩的意义。一张张充满童趣的画作,把秋天贴进了画里,致敬每一位坚守疫情前线的战士!(吕昌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