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心海罗盘”心理辅导站建设,增强“心海罗盘”工作站的针对性和工作特色, 12月5日,船海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认识沙游”体验式心理培训“心灵解忧小铺”活动。

夯牢理论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体验式沙盘游戏心理培训邀请到国家二级咨询师沙盘游戏心理师王爱萍老师为工作站助手团队讲授“认识沙游”。王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为大家展示了“沙盘游戏”的前世今生——从创始人卡尔夫的理论根源,到新精神分析理论的分支学说,为小助手们提供许多专业知识,并引导大家自主学习,应用心理学理论到沙盘游戏中去。在实践环节,王爱萍老师带领大家完成了一次团体沙盘创作,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通过体验式沙盘培训,工作站助手们对沙盘游戏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励志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沙盘心理游戏助手,更好的协助开展心理辅导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

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工作特色。心灵解忧小铺”活动长山校区西食堂门口成功举办,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此次活动由“让我们烦恼的小事儿”和“你的烦恼我理解”两个板块构成,采用线下与线上融合进行的形式,增加了活动的参与面和活动宣传效果。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可选择匿名在心灵小卡片上书写自己生活中的烦恼或随机抽取心灵小卡片为其他同学的困惑解忧,并封存于小铺专属心灵信封内,待后续“邮寄”至心灵小铺公众号,同学们在公众号里不仅能看到自己困惑的解答,也能留言为他人解忧。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倾诉,相互解忧的平台,更是严寒冬日里的一份温暖,扫掉同学们内心的阴霾,让同学们一起感受美好的心灵之语。

“心海罗盘”心理辅导站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工作站的了解,也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甜甜鞠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