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材料学院举办第一届学术海报设计大赛。作为一场学术技能类比赛,本次大赛专门面向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梅岭、材料学院关工委专家教授谢春生、方臣富、王宇、徐玉松担任评委。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主持。

本次赛面向全院征集作品,共有十四份作入围了最终展示评审环节。

答辩过程中,选手们以实物讲解和PPT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向各评审展示了作品设计原理、设计思路和创意创新点

评委老师对同学们作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指导,并为同学们部分选题内容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经多位评委共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秀奖四组。一等奖由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张皓同学获得,其作品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评委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比赛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难得的仿真平台,让大家以严谨细致的学术态度充分投入其中,发现并改正自己的不足,为今后学术研究积累经验是比赛也是一堂公开课。(陈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