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5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材料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会议。

晏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指出,2020年,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创新工作等方面回顾了学院党委过去一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指明了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工作的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发言提纲,对照检查问题。学院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祛病”的效果,真正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以党支部为单位,收集整理各支部所在专业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二是深入对照检查剖析,认真撰写材料,各领导成员会前准备好发言提纲,深入沟通思想和交换意见。(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