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总结是回顾,也是积累,是反思,更是展望。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管理育人水平。120日,材料学院学工办在材料楼小会议室召开2020年辅导员工作总结大会,学生处副处长徐晶、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以及材料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6名辅导员依次按照工作思路、成果、不足和反思对2020年度的个人工作进行总结,与会领导随后对各人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指出,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基础扎实,效果显著。他鼓励各位辅导员找准定位、再接再厉,力求把工作当成一个事业,并为之奋斗终身。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则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汇报的不足,她强调足知不足方能进步,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所以,她要求各辅导员能立志、善立志,往更高的目标进发,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学生处副处长徐晶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总体评价,并从工作汇报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要争取实现“四化”加“创新”,即目标化、工程化、理论化、特色化和创新性。目标化是量化目标、分阶段,工程化是计划、措施与评价,理论化是立意、意义和依据,特色化是品牌、特色加选择。而创新性则要求各位辅导员顺应时代需求不断创新,但不要为了创新而创新。要善从多个角度考虑工作的维度,不断研究出新方法、新措施,并学会在实践中寻求创新性和工作的耦合。

本次大会为各位辅导员搭建了一个检验自我的平台,让每个人在查缺补漏的过程中分享了经验、收获了成长。新的起点上,全体辅导员将满怀信心和热情,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