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2021届考研学子准备考研复试,材料学院3月7日举行了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学院邀请2020届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的胡峰鸣同学西安交通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的王晓婷同学分享会由刘志红老师主持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上方式开展。

胡峰鸣同学热情幽默,主要从导师选择、与在校研究生学长交流、复试内容及面试技巧等四方面结合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胡峰鸣同学分享认为,选择合适的目标导师是重中之重、本科期间的科研经历会给复试加分、面试时要展现积极向上的形象、线上面试设备很关键。王晓婷同学温和平静、徐徐道来,主要从英语专业课及面试注意事项方面进行分享王晓婷同学分享认为要提前准备专业英语词汇、面试时要展现强大的心理素质。

分享会气氛活跃互动良好最高人气达1443人

最后两位主讲人都分别回答了同学们在直播间提出的问题分享会在直播间学子们热情的致谢中结束。

本次考研复试经验线上分享会让尚处于返校隔离期的考研学子学到“过来人”的宝贵经验,帮助考研学子及时做好复试准备。据悉,在材料学院“头雁效应”三全育人体系中,考研指导是“领头雁计划”中的一部分,学院实现全员育人,要求所有教师为考研学子提供招生、导师和调剂信息,为考研学子提供学习指导、心理疏导、考研助力、后勤服务等一系列的考研指导和服务,助力材子考研。

愿所有考研人都能收到毕业证和录取通知书,成功上岸!(金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