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墓忆英雄,遗志长存耀碧空。”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4月2日至4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了线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倡议书的形式开展,更好地把网络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在一起,通过线上进献花篮等方式缅怀、学习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旨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英雄们的事迹,更好地继承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在本次活动的留言区中,参与者们都有感而发:“为革命烈士送上最真诚的问候。”“革命烈士,你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清明节将至,让我在网上抒发出对先烈缅怀之情。”“我们为你们而骄傲,你们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参与活动的学子们用稚嫩的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同时,用献花的形式追思先人。

青山千秋埋忠骨,史册万古留英名。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学子们深入了解了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传承了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复兴抛头颅洒热血革命精神种伟大的精神和意志深深震撼着激励着每一个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铭记革命先烈,弘扬先烈精神,不忘初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海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