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指导老师卢仙兰和赵长生专程前往梦溪校区,材料学院小会议室同材料学院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一场深切的座谈会。

会上,气氛活跃而轻松,来自校关工委的两位老教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从专业培养、就业选择、人生意义等多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针对专业,两位老教授告诫同学们应立足于学校平台,把握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这其中学好专业知识是第一要务今后无论选择哪条道路,其都将成为人生路上的重要助力。面对即将面临重要人生抉择的研二同学,老师从自己的人生经验出发,鼓励同学们多看多想,尽自己所能去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水准,着眼于未来,为日后未知选择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要适时陶冶自身情操,注重全方位发展,保证以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未来的生活学习。

期间,有同学提到未来工作地域的选择与父母距离的困惑,老师从自己对儿女的培养讲起,鼓励同学去听从自己的本心,做出自己认为对的选择方可无怨,时代在进步,重要的往往不是距离,而在于是否能真正走出自己的道路,过好自己的生活。此外,大家还就当前读博深造、公务员选拔、自主择业等多种人生规划进行了探讨,座谈会气氛热,老师及同学均反响良好,为今后关工委工作开展定下了良好的基调。(陈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