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相关文件的指示精神,4月26日,材料学院于长山校区新材料楼会议室召开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教务办主任王艳、全体辅导员,以及研工办王金萍老师担任评委。

答辩伊始,赵莉书记强调了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将本次评选当成自我检验的契机,在对标找差中补齐短板、完善自我。评选过程中,各位同学以PPT展示的形式,从思想动态、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学生工作经历毕业去向等方面展示了个人的特点和优势。各位评委根据申报材料和临场表现,进行了现场提问、点评,并以投票打分的形式拟定院级推荐名单。据悉,参加评优的同学均来自2021届毕业生,经过初审和答辩将评选出2名候选人,其中本科和研究生各一人。

头雁先飞群雁齐追。此次院级评审旨在将“评选推优”融入对毕业生教育的全过程,培养和挖掘材料学院毕业生的典范,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而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全面发展,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