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相关知识的了解,给备考中的同学加油打气。425日,材料学院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线上直播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受邀的嘉宾有17 级腐蚀与防护专业的徐佳宁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常皓博,他们二人是考研保研学子中的典型代表,前者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沈阳金属研究所后者考研至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享会上,徐佳宁同学从保研前期准备和保研途径,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保研路,告诫考研学子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不要中途放弃。常皓博同学从为什么考研、考研常识怎么复习等方面给大家的备考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细致地描述了如何进行三轮复习,以及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最后,两位同学对备考学子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提供了建议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当下的考研形势和如何制定备考计划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给了处于迷茫期的同学一个前进的方向。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使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并为之奋斗。(黄亚茹、岳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