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薪火接力,将革命宏愿代代相传。521日,江科大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党支部代表们,共同走进镇江市实验小学,与该校三年一班的老师和小同学们携手,举办了一场题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革命薪火永相传”的趣味党史学习教育。

为本次活动,江科大同学们同实小老师进行了充分准备,力争办出一场深入人心的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红色的种子。活动主要分为室内宣讲和室外趣味答题两部分,两相结合,让孩子们真正爱上学习,体会历史。在室内环节,来自江科大的三位同学第一次体验站上讲台成为课堂老师的感觉,难免有些紧张,但面对小朋友们认真的神情,端坐的身姿,老师们的热情被纷纷唤起。他们分别向小同学们讲述了红军长征、九一八事变、平型关大捷、秋收起 义、五四运动以及董存瑞等我党的重要事件和英雄人物事迹,用易懂的语言传递红色精神,虽然宣讲时间有限,但其中,红色精神深已深烙在每个小学生的脑海里,小同学们争先恐后高举的双手就是最好证明。为进一步加深印象,培养兴趣,增强团队意识,特地在室外设置了了趣味答题环节,在该环节中,根据在室内讲述的六个事迹分成了三个答题摊位,小学生们四人一组,协作完成一项运动后,有序从相应的党史故事的问题箱里抽取问答纸条并现场作答,以累计加分形式获得最后的奖品。小同学们的热情被瞬间点燃,一时热闹非凡,同学们争先恐后,闯关答题。他们用热血挥洒汗水又感受知识,先辈们的革命道路不正是如此一般。孩子们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这些来自江科大的研究生们同样从孩子们身上收获了感动,这是对传承的感动,更是对未来的满怀期待。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思考,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觉醒年代,从革命先辈到当代,再到这些成长中的后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你有我有他,同样有这些未来的花朵。

作者:易文丽、陈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