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16日,江苏科技大学金相技能大赛预选赛在材料学院梦溪长山校区同时进行,预赛总人数为508包含70名研究生和438名本科生。

此次长山校区比赛实验场地,是长山校区启用后,新建设实验室的第一次正式启用。经过几个月的建设,位于长山校区材料楼二楼的抛光实验室于515日第八届江苏科技大学金相技能大赛预选赛正式投入使用,实验室通过合理的整体规划,采用24工位标准金相实验台,配备预磨机及抛光机,实现了设备场地与国赛的对标。

赛以20钢作为比赛用材料,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磨、抛光、腐蚀及组织观察等各个步骤。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实际操作规范、试样表面宏观质量、金相微观组织图像等进行综合评分。经过三日的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50人进入决赛(张家港校区通过预赛有6名同学进入决赛)

523,学院将举办江苏科大学第八届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全力备20219首届江苏省金相技能大赛及10月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本次预赛让同学们熟悉了金相比赛的规则,为接下来的决赛积累了一定经验

作者:苏秀玉、徐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