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由江苏科技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主办,镇江市科技局等单位协办的“第一届中新先进材料与加工工艺论坛在江苏科技大学成功召开。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奥克兰大学高唯教授担任大会荣誉主席。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曹鹏副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曹鹏教授主持,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中国和新西兰两国先进材料与加工工艺领域内的科学研究。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召开,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GNS Science)、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学者、工程师和学生300多人汇聚一堂,开展科研和产业的交流和经验分享,共同促进先进材料和先进制造领域的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



江苏科技大学许俊华副书记致开幕词

 奥克兰大学高唯院士致开幕词

奥克兰大学曹鹏副教授主持论坛

 东北大学张德良教授做在线报告

 奥克兰大学高级讲师Jenny Malmstrom做在线报告

 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做在线报告

 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John Kennedy教授做在线报告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高级讲师Steve Matthews做在线报告

东北大学张德良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高级讲师Jenny Malmstrom博士、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陈展文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王传彬教授、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John Kennedy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高级讲师Steve Matthews、镇江市科学技术局国际合作处处长徐光陆、江苏科技大学黄赛芳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Harshpreet Singh博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Muhammad Dilawer Hayat博士等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依次在作大会邀请报告,内容涉及先进材料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


江苏科技大学黄赛芳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镇江市科学技术局国际合作处处长徐光陆介绍镇江科技发展情况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00号报告厅线下会议

论坛亮点纷呈,学术讨论气氛热烈,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和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在参会嘉宾的积极探讨中,为期一天的论坛最终圆满落幕。据悉,这是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首次举办大规模的全英文线上国际论坛,为广大研究人员、学者提供了交流学术的平台,也为材料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创造了向国内外专家学习的机会。与会学者开展多角度的思考与报告,明确了下一步重点研究的方向,也拓宽了我校材料科学研究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校在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作者: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