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关爱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提高我校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5月28日,由材料、船海和土建学院共建的心海罗盘心理辅导站联合开展的“感恩有你,温暖相伴——共绘知心画”活动在长山校区12号教学楼火热进行。来自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土建学院、材料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心海罗盘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刘甜甜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通过你画我猜、蒙面画五官等简单的破冰游戏,逐渐拉近了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活动氛围高涨。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同学们分组共绘“知心画”,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内心的感恩。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用童心的视角生动的作品以及斑斓的画面表达着自己对党的感恩、对和平年代的感恩、对为我们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英雄的感恩以及对学校、父母的感恩。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感恩长存于心,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为他人添一份暖心。

绘画是一种艺术表达形式,也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真实写照。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更让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产生心灵的碰撞,让学生深层次认识到自己内心的缩影,学会感恩。

作者:郭阳、刘子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