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达老师带领志愿者,来到宝塔电力路片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人员一同开展“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志愿者们合理摆放好宣传面板,并将正面粘贴过禁烟标识的口罩发放给活动成员。随后,由志愿者登台开始进行关于“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的主题讲,向大家讲述吸烟的危害并呼吁大家共同构建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宣讲结束,大家也都快速进入了状态,每个成员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宣传志愿者们向来往路人和社区成员绘声绘色地讲解了禁烟小知识,提供戒烟小建议。场面一度非常活跃,宣传效果良好。

随着活动的推进,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同学们与社区成员将宣传横幅展开,邀请过往路人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以展现共建无烟环境的决心与信念。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宣传横幅签字的队伍。

据悉,烟草危害是当今社会最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造成的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高复发性、成瘾性精神疾病。控制烟草危害,建设无烟环境,是全人类的共识和现代文明的体现。

次活动效果显著,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目前已被光明图片、视觉江苏、江苏24小时等各大媒体宣传报道。经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地意识到烟草的危害,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为构建无烟健康的环境做出贡献。

作者:吕昌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