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大学生为同学做件事、为学校作贡献,并在建设清洁美丽的校园的同时减轻后勤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材料学院1922106041团支部和1922106042团支部分别在东公寓、东食堂楼外区域浦江路南等区域和环绕假山,文理大楼右侧以及东苑食堂周围等区域开展卫生清除等工作。本次卫生清除工作由1922106041,1922106042团支书和宣传委员进行具体的人员的划分和任务安排,由班级人员和劳动老师共同合作完成。

合理安排工作,高效打扫校园。6月1日,1922106041班活动开展团支书与宣传委员进行协调将负责的区域划分为四个小区域,然后将班级同学划分为四个小组,每一个小组负责一个区域。活动当天1922106041团支部于上午10点在图书馆集合,所有同学齐后,由团支书和劳动教师进行讨论,决定先进行清除的区域。由于实际的负责区域较大,导致卫生清除可能无法清除完整,商量决定先集中全部同学进行一块区域的卫生清除。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工作,同学们完成东公寓区域的清除工作由团支书进行组织拍照。

丰富活动形式,无私清洁校园。64日下午,1922106042首先在16号楼门口集合,团支书与劳动老师取得联系后,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拍摄本次志愿活动合照后开始进行志愿清洁。由于本次活动材料学院负责区域较大,经过和劳动老师的商议后决定取四分之一的区域进行清洁活动。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顺着路缓慢行走,看到地上的烟头、垃圾等后将其捡起放到垃圾袋中,同学们排成一长列,防止落下没有注意到的垃圾。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看到经过自己努力打扫后的校园焕然一新,坚定保护校园环境的决心。经过本次卫生清除工作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