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月15日下午2点,在长山校区材料学院518会议室,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洪美老师主持会议,金属材料系副主任冯迪老师,2017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辅导员李文达老师,学业导师耿遥祥老师、鞠洪博老师,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师代表牛牧野老师及2017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代表15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毕业生代表们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围绕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过程的实施、实习实践活动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毕业生代表建议专业增加实验实践课程设置,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建议低年级加强专业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快的进行学涯规划,尽早了解专业涉及的行业领域和毕业后所能从事的相关工作领域;建议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上课时间适当提前,使同学们能够尽早的进入专业实验室,参与教师的科研工作;建议专业课老师加强课堂管理,进一步提高专业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

与会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在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体系设置方面充分考虑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专业教学建设及管理。

老师们也对毕业生们寄予期望,嘱托同学们要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主动适应社会,用于拼搏,不断磨砺自己,开创精彩未来。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关爱母校和专业,关注母校和专业发展,共同为学校和专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陈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