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疏数点黄梅雨。殊方又逢重五。 为了能让养老院的空巢、独居老人以及特殊困难群体也能过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节,端午来临之际,蒲公英义工站带领同学们前往逸仙敬老院,给老人们带去亲手包的粽子,送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经过前期的准备,端午节下午,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粽子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这使原本沉默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剪指甲,分发粽子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提及建党一百周年,老人们都十分动容,他们经历过困难,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谢党的政策,让大家摆脱贫困。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讲述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谭奶奶亲切地说你们在学校包粽子方便吗?明年端午可以到敬老院包粽子带回学校吃,你们来包粽子我们也高兴,更热闹

此次敬老院之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端午假期过得更有意义。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既提升了的社会实践能力,又给老人送去了关心和关怀。蒲公英义工站的成员全体呼吁孝敬父母,关爱老人,让爱走出校园,走进社会。

作者:向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