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举办考研宣讲会---深蓝专场,材料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窦金杰徐佳宁和毛峙溆三位同学进行了学业和考研经验分享,深蓝学院辅导员王浩20级材料类学生参加。宣讲会由材料学院学风建设辅导员刘志红主持。

下午两点,宣讲会正式开始,刘志红老师通过对材料学院近八年考研相关数据的分析向同学们展现了材料学院逐年提升的考研成绩,同时展示了2021届考研光荣榜,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考研指导“四步走”方针,点燃了2020级同学的考研热情,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使宣讲会氛围热烈起来。

接着,窦金杰结合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和同学们分享考研心得《大学成长路》。徐佳宁从保研准备工作和保研途径两个方面进行了保研经验分享。毛峙溆从为什么考、考哪里、考什么、怎么考等方面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三位同学的讲解,让20级的同学对大学四年的有了初步的规划,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决心和信心

据悉,窦金杰同学保研至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徐佳宁同学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毛峙溆同学407分考取重庆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

在提问环节,深蓝学院材料大类同学积极参与,7名同学提出了不同的问题,包括科研比赛的参与、学习工作的协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心态等方面。三名学长及刘志红老师详细答复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刘志红老师邀请2020级同学加入了材料学院考研交流群,使同学们时刻都能感受考研氛围

深蓝学院材料大类2020级同学刘子涵在宣讲会结束时说道:“作为一个准大二学生,学长学姐们所分享的考研以及保研经验让我们收获良多。学姐为我解答的关于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的问题让我受益匪浅。

未雨绸缪胜过临渴掘井此次分享会解答了学生关于考研的困惑对于准大二的2020级学子来说正当其时。2020级学子从现在开始,不荒废宝贵的时光,忠于所学,乐于为将来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