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进一步促进新老党员的密切交流。在毕业季,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只争朝夕守初心,不负韶华踏征程”毕业生党员欢送会,学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所有毕业生党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生“专属礼”。

学生第一支部,奋斗的青春正当时。在江苏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当天,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值此时机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最后一次“党日活动”,并送给支部每名毕业生党员一套意义非凡的毕业纪念礼物。毕业礼物包含一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一本《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在书本的内页还有学院党委的盖章、党支部书记李文达老师对毕业生的寄语。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这份礼物既是支部对毕业生加强党史学习的要求,加强党史学习、学史增信,学史明理。也蕴含着母校对科大学子能够始终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期冀。这一份特殊且实用的毕业礼物,更是一份祝福和期许,祝福毕业生党员毕业快乐。随后,党支部书记李文达老师向各位毕业生党员讲最后一次党课,希望他们在毕业后能够在广袤天地中大有作为,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

学生第二支部,奋斗的青春不散场。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吕晶特意收集了支部党员在校照片,打开一张张充满了回忆的照片时,过去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眼前,毕业只是开始新的旅途,彼此的心依然在一起。赠别环节,吕晶向各毕业生党员赠送了亲笔写的毕业寄语,以及印有本人姓名和入党日期的戒指。毕业生党员刘林锡表示,这是一场有深刻意义的典礼,他们十分的感动,不会忘记学校的恩情,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还有培养,在以后的人生中会更加刻苦努力,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有困难作为党员一定会冲在第一线,保护群众,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生第三支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刘甜甜对支部成立近一年的美好过往进行了回顾,肯定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与取得效果,感谢支部成员的辛勤付出,并对22名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祝福,鼓励和期望,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够不忘入党初心,树立远大理想,矢志奋斗,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低年级学生党员也一一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的美好祝愿。最后,刘甜甜老师为所有的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了立体贺卡,贺卡主体是一艘红色的帆船,承载了双层含义:一方面,船舶是学校特色学科,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够时刻牢记“笃学明德,经世致用”校训,发扬船魂精神,展现江苏科技大学优秀学子的风采;其次,帆船也代表了驶向远方,希望所有同学都有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每张卡片上都精心写上了寄语。同学们纷纷表示礼物很暖心,毕业生党员罗伟奇同志说道:“学生第三党支部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了组织的力量。”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希望2021届毕业生党员在离开校园后,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精神,努力实现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作者: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