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精神,投身抗疫工作,面对疫情,勇担责任的不仅有白衣天使、人民警察,更有许多普通而又平凡的人。大学生志愿者,便是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春节,各地在外务工人员及在各省市上学的学生都陆续返乡,社区的防疫工作任务加重。在2022年寒假期间,我院2021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慕彦克、刘金凤、徐森,积极响应家乡政府号召,主动报名加入当地志愿服务队伍,参与社区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在参与志愿者活动期间,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负责,不畏严寒,坚守到最后。慕彦克谈到志愿服务工作时表示,即使雨雪天气,也会坚持准时到达设定的卡口登记外地车辆,并劝返不符合规定通行的人员。刘金凤感慨道,每天协助专人负责社区的体温监测工作,并对社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摸底登记,轮流到防疫服务点对来往车辆登记,让我深感防疫工作的重要。徐森说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寒假期间对街道返乡车辆登记,同时清扫乡村卫生,为建设好美丽乡村尽一份力。

在寒假志愿活动中,材料学子服从安排,踏实肯干,诠释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志愿者经历学子们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撰稿:刘金凤

审稿:张世文、王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