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材料学院学生对未来就业的了解程度、分析当下就业形势,3月7日19时,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张正栋老师于笃学楼104室召开就业指导交流会,2018级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张正栋老师以行业、薪资、地域和企业性质四个方面为中心展开,认真且细致地为与会同学讲解了该如何择业。在企业性质方面,他强调企业主要分为国企央企、私企和以外资为主的三资企业三大类,各种企业又都具有各自的特性,需要同学们严谨慎重地判断。并贴合实际情况拿自己的经历打比方,提出相应的建议。随后,张正栋分享了一些获取就业信息的平台和渠道,并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当下的政策,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他表示每一位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要根据自己的客观情况来判断,就业可以征询父母和老师的意见,但最终做决定的人一定是自己。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越来越好。

此次就业指导交流会的开展,使毕业班学生对如今的就业形势及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敲响了警钟,能够更加慎重客观地对待未来的就业,做出自己的选择。

撰稿:周   锟

审稿:王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