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10号凌晨接到通知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腾飞服务社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310日至316日,腾飞服务社共组织三批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一线工作中。




为配合学校顺利完成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材料学院腾飞服务社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分配任务,安排工作,在文体中心南门采样点有效组织多个学院的学生进行采样。腾飞服务社志愿者在老师指导下组织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地工作,整个核酸检测现场,安静迅速,秩序井然。所有学生在引导下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在信息采集点,一部分志愿者将同学们以十人一组的形式带至采样点登记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并携带身份证,另一部分志愿者引导每一组已进行信息采集的同学有序进行采样。完成采样后的个别学生喜欢扎堆聚集,志愿者第一时间引导同学离开现场,不影响未采样的同学。材料学院一千五百余名学生全员完成核酸检测后,志愿者仍坚守岗位继续服务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后续核酸检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这场防疫之战仍未结束,材料学院全体师生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巩固防疫成果、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不断努力。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

作者:周锟

审核:王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