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调动材料学院大二、大三学子考研和日常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机会,材料学院成立2022届考研学长宣讲团,于5月底至6月初面相全体大二、大三学生开展考研宣讲活动。

519材料学院在长山校区举行2022考研宣讲团成立仪式39名2022届成功上岸学生组成了考研宣讲团。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出席成团仪式,辅导员刘志红、王浩参加。仪式由刘志红主持。

在成团仪式上,赵莉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她指出,通过考研宣讲要给大二的同学心中种下考研的种子,让他们真正了解到考研是一件怎样的事情要坚定大三的同学考研的信心,向他们分享考研的相关经验希望宣讲团把自己这一年的经历分享给学弟学妹,让他们了解到考研的真实情况,沉着应对。随后,刘志红讲解了宣讲活动的具体工作方式、分工和要求。

       519日至62,考研宣讲团成员分年级分专业开展了12场次宣讲,材料学院大二、大三的全体学生800余人参与宣讲活动。宣讲会上,面向大三的学生,宣讲团成员分别为什么考研、考研择校考研常识、怎么复习、考研心态等方面大家的备考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细致地描述了如何进行三轮复习积极备考,以及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对于大二的学生,宣讲团成员主要从考研是什么、为什么考研、考研的学习方法给分享了经验,并鼓励大家在日常学习中就要努力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最后,宣讲团成员对备考学子提出的疑惑给出适当的建议和帮助

       此次考研宣讲活动开展使同学们对当下的考研形势和如何制定备考计划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给了让正处于迷茫期的同学一个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营造比超赶拼的氛围,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使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并为之奋斗。

       据悉,材料学院已连续4年开展全员考研宣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近年考研学院升学率稳步上升。2022届升学率为41.73%。其中升学双一流高校84人,占比54.55%;考取本校人数53人,占比 34.42%73%4个班级升学率进入全校前10,出现4个学霸宿舍。其中1822106025班升学率65.00%,位列全校第一。



供稿:周江鹏、刘志红

审核: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