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日下午,材料学院于长山校区材料楼510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2022级新生家长会。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党委书记晏超、副书记赵莉、副院长陈书锦、王宇鑫,焊接系主任胥国祥、金属材料系主任陈洪美、材料成型系主任石凤健、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周海骏、功能材料系主任王凤江、副主任袁妍妍、2022级材料大类辅导员刘雨庭、刘珣,全体2022级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赵莉主持。



本次家长会共有四个议程。首先,全体老师和家长一同线上观看了学院招生宣传视频。随后,党委书记晏超向全体新生家长做了《四合大院  静待材子 真材实料  铸就未来》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历史沿革及学科水平、本科专业及师资队伍、科研特色及优势方向、人才培养特色及成果四个方面阐述了学院概况。紧接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子封装技术、焊接技术与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功能材料六个专业负责人老师分别从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就业方向三个方面向所有家长进行了详细地专业介绍。



最后,晏超代表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向所有家长送上祝福,希望学校和家长共同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栋梁之才期待材料学子在未来四年中能够追寻梦想,学有所成。




本次新生家长会累计参与人次550余人,最高同时参会344人,累计点赞2万余次,弹幕一千余条。本次新生家长会增强了家长对学校和专业的了解认知,更密切了学院与新生家长的联系,受到家长一致好评,也为未来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王远杰

审核:晏超、赵莉